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耒阳十二个重大项目齐动工 投资近百亿

耒阳官方实播台  2016-05-28 11:18

[摘要] 5月26日,耒阳市隆重举行G107耒阳绕城公路、竹市至哲桥公路、红薯产业园、高铁沿线危房改造等12个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近百亿的12个项目宣布同时动工,强力推动耒阳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为建市3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5月26日,耒阳市隆重举行G107耒阳绕城公路、竹市至哲桥公路、红薯产业园、高铁沿线危房改造等12个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近百亿的12个项目宣布同时动工,强力推动耒阳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为建市3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吹响了战斗冲锋的号角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设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市委书记彭玉明,刘革生、李向阳、熊国华、管林立、黎家能、张东辉、李云、刘华文、卿晓英等在家市领导出席主会场后,又分赴各分会场,为项目集中开工喝彩助威、加油鼓劲。主会场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李向阳主持。

仪式上,市委书记彭玉明激动地宣布12个重大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向全市发出了苦干实干、攻坚奋进,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推动经济发展的号令,擂响了大建设、大发展的战鼓。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生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耒阳建市30典之年,全市要启动一批、建成一批好项目为建市30周年献礼,回馈关心支持耒阳发展的广大人民群众。刘革生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形成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力量,全力推进,倾力服务,全面推动项目建设。要以高效的执行力全面推进,以本次12个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集中力量推进该批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全市项目建设热潮。要以高频的勤调度狠抓进度,继续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负责制,全力以赴抓好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无愧于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90.56亿元,上亿元项目10个,上10亿元项目2个,涉及城市建设、工业、农业、社会民生、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G107耒阳绕城公路、竹市至哲桥公路、红薯产业园、高铁沿线危房改造等4个项目将于9月底前完工,其他8个项目将在年底前完工或完成一期建设,该批项目的建设投产运营,必将为提升城市品位增添新活力,必将为提高民生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必将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整个开工仪式热闹非凡、激情澎湃,各位与会人员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喜悦的笑容。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纷纷表态、郑重承诺,一定以讲政治、讲发展的态度推进项目建设,善待投资者,做到亲商、爱商、护商,用实际行动帮助投资者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零障碍推进。

耒阳市亿丰置业有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等建设业主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有了耒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有了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热情服务,他们有信心、有决心,全力以赴、如质如量完成工程建设,为耒阳经济社会加发展添柴加薪。

项目聚焦:全面刷新“耒阳速度”

近年来,耒阳市将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形成了全力以赴抓项目、心无旁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的良好局面。

查阅耒阳2016年的项目大数据,我们发现,项目建设目标催人奋进、一季度来势喜人:全年要动态储备项目1000个以上,筹划包装项目400个以上,实施重大项目200个以上,引进项目100个以上、过5亿元项目5个以上、过亿元项目10个以上。批安排实施的重点项目共132个,总投资4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7亿元,目前已开工复工95个。共向上争取项目37个,争资7.5亿元,其中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7个,资金总额3.37亿元,项目个数、资金总额均居全省县级市首位;与省安居投签订了五年共100亿元的投资协议,与农发行签订框架协议,全力破解项目融资难题。共招商引进产业项目38个,实际到位内外资金3.86亿元,其中过亿元的项目3个。

民生项目提升幸福指数。品质是城市的生命力所在,品质的提升要靠项目来推动。全市批安排实施43个民生重点项目,总投资11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2亿元,一个个民之所急、民之所盼、民之所想的民生项目、民心工程温暖千家万户。

此次开工建设的G107耒阳绕城公路,全长22.68公里,途经哲桥、余庆、小水三个乡镇,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G107线耒阳城区段的交通压力。竹哲公路又称“运煤专线”,与S320线相接,全长19.89公里,建成后将极大方便煤炭外运。神农北路综合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和两厢建筑风貌改造,神农北路的提质改造将进一步塑造现代城市文明,彰显“千年古县”风貌。城区管道燃气工程项目是衡阳、耒阳两级重点民生工程,天然气储配站的建成将对城区安全平稳供气提供核心保障。自行车慢行系统建设是一项绿色环保、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工程,符合绿色城市发展需求,将极大促进节能减排,产生巨大社会效益。

此外,沿江中路风貌改造、高铁沿线危房改造、鹿岐峰片区建设等一批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完善城市功能,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产业项目助推经济腾飞。产业要发展,项目是支撑。全市批安排实施60个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2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亿元,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生花”将成为产业经济持续增长的“加速器”。

红薯粉皮是我市传统产业、特色产业,种植红薯有着悠久的历史,加工红薯粉皮有着良好的传统。此次开工建设的红薯产业园,将有效推动红薯产业发展,进一步创响耒阳红薯粉皮品牌,将为农民致富、农业产业化发展注入更强更足动力,也让我们更加自信地大步踏上工、农、贸一体化发展的产业化发展大道!

江东生鲜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是集农产品加工、储藏、检测为一体的专业农批市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专业化市场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形成一个新的功能齐全的农副产品集散地。

全生物降解薄膜项目计划用3-5年建成年产60万吨全生物降解薄膜产业园,项目相关成果位列世界先进水平,将引发农用地膜、薄膜包装业和特种包装业的革命性变化,具有不可估量的广阔前景,全生物降解薄膜项目必将成为我国生物降解薄膜领域的一颗璀璨明珠!

还有亿丰国际商贸城等一批产业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强力推动产业发展,为推进产业倍增奠定坚实的基础。

鼓劲扬帆踏征程,齐心协力谱新篇。在全市上下卯足干劲抓经济促发展的攻坚时期、全面推进市乡两级集中换届的关键时期,耒阳市委、市政府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旨在号召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努力克服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等不利因素影响,紧紧围绕“重回全省方阵”战略目标,集中精力、坚定信心,坚持项目主抓手不放松,以项目的大建设,促进投资的大提速、发展的大转型。我们有理由相信,耒阳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回全省方阵的目标指日可待!

耒阳房天下,是耒阳房产网站中实力领先、布局更广、资讯更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耒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耒阳房产新闻资讯、耒阳房价走势、耒阳楼盘详情、耒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